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台湾同学会秘书长高卫东来校访问

时间:2018-06-29   来源:    阅读:

   6月27日,台湾同学会秘书长高卫东一行四人来校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层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高卫东代表台湾同学会对华侨大学在“2018年两岸学术高端论坛”中的大力支持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华侨大学师生在论坛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他指出,华侨大学地处福建对台前沿,长期以来为台湾地区培养了大量的各方面人才,在两岸交流尤其是学术交流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刘斌简要介绍了我校台湾师生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台湾学生的培养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华侨大学建校至今不忘办学初心,致力于培养“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一个中国,为推进两岸和平起到积极正面作用”的台湾青年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形成了成熟的培养体系,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他希望台湾同学会继续关心、支持华侨大学的发展,在办学经费、办学条件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能够协助呼吁、鼎力相助。

   双方还就国家惠台三十一条以及厦门惠台六十条等文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了解,台湾同学会于1981年11月3日在北京成立,是曾在台湾就学并曾旅居国外的归国留学生的群众组织,为开展海内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