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华侨大学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订框架协议 合作开展研究工作

时间:2017-01-18   来源:    阅读:

   1月16日下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强分别代表华侨大学、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州签订关于合作开展研究工作的框架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务实高效、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政策咨询研究优势与华侨大学拥有的国家和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优势,由双方内设处室与研究平台开展合作,以提高政策咨询服务质量和研究水平为目标,协作开展福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战略及相关问题研究;协同开展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协同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相关对策建议;参与相关部门各市、县(区)的重要课题研究,及时向省委政府提出政策咨询研究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华侨大学高水平智库建设。

   李强表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华侨大学开展交流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政策咨询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是一项“双赢”的工作。希望双方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发展大局,借助各自的研究资源和力量,发挥双方优势,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研究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政策咨询研究质量,共同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此次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对密切双方合作,共同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也为华侨大学实现‘感恩福建、服务福建、发展福建’的定位要求提供了新的抓手。”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集聚资源、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多种方式的务实合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智力支持。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胡建荣,副巡视员卓祖航,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徐西鹏,以及双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见证签约事宜。

   签约仪式后,双方处室、学院及部门负责人等就推进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双方将从以下方面开展合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与华侨大学的合作纳入工作议程,华侨大学将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作为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鼓励本单位研究人员与华侨大学相关科研人员和机构联合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开展合作研究;华侨大学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服务的重要基地;双方根据研究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各自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等工作。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