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暨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我校于7月20日上下午分别在两校区召开理工科和文科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曾路,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各学科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季怀主持。

    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总结、学校学科整体及各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作了报告,通过数据分析,提出一流学科建设举措。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针对学校ESI学科现状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学校ESI学科科研绩效表现、对标单位等,并提出了提升ESI学科排名的思考。

    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土木工程、应用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双一流”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参会人员就学校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创新突破、学科队伍引育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

    吴季怀提出,各学院、各学科要有危机意识,抓紧发展机遇,要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科服务人才培养重要任务,明确单位发展目标。

    曾路指出了各学院学科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的重要性,要求实现重点突破,要坚持协同创新,推进国际国内合作成果化建设。

    徐西鹏分别就两场调研会作总结讲话,要求以目标引领,合理准确地定位各学院、各学科的发展目标;要聚焦“双一流”建设,把握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路径。徐西鹏针对一流学科、高峰高原学科怎么建,如何推进ESI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徐西鹏指出,各学院在开展工作中格局要大,顶层设计要顶天立地,各单位从学校全局出发,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多想办法少抱怨,齐力协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