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0-07-27   来源:    阅读:

    7月24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以及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25日,黔西南州举办“暨南大学 华侨大学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将会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扎实开展校际结对,专业人才培训,学生支教、州情调研、国情教育,海外校友州情考察,协助指导医学学科建设、开发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制订旅游规划等,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在服务国家统战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黔西南州期间,我校还与黔西南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校地产学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授予“华侨大学专家人才黔西南州工作站”牌匾。

   徐西鹏一行还先后到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义龙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区华为数据中心、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安龙县石材产业园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教育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

   据悉,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于1982年5月1日,是全国30个自治州中最年轻的自治州之一,是中央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科技部、国家民委、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帮扶建立的“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

座谈会现场

我校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