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我校与两医院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校合作

时间:2019-06-10   来源:    阅读: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医校双方的优势,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泉州市第三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校合作。

    医校合作揭牌仪式于6月5日和6日分别在泉州校区、厦门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分别与泉州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王进义、厦门市仙岳医院院长王文强为我校成为泉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医联体单位“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健康工作协作单位”揭牌。

    据介绍,建立医校合作后,泉州市第三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将定期派专科医生到我校坐诊,为我校就医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及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督导员到医院见习培训提供机会等,这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转介、诊疗等。

    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员班级心理保健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并与泉州市第三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的专家就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主题展开座谈交流。

    据了解,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专业化心理咨询服务、系统化预防干预、多元化心理教育教学、特色化实践活动,构建了班级心理保健员、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学校心理咨询员和心理督导员为骨干的专兼职队伍,积极推进跨文化心理育人工作,形成了教育、干预、咨询、培训、宣传、网络和学生组织“七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也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双优秀”、福建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等。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与泉州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王进义为我校

成为“泉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医联体单位”揭牌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与厦门市仙岳医院院长王文强为我校

成为“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健康工作协作单位”揭牌

泉州市第三医院专家与我校师生座谈研讨

厦门市仙岳医院专家与我校师生座谈研讨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