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华侨大学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7-06-28   来源:    阅读:

   6月25日,华侨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厦门校区综合馆、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隆重举行。5768名毕业生在华侨大学学术权杖的见证下,依次接受了师长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穿过依华侨大学校门而设计的“学位门”,从这里走向社会,开启新的征程。

   校领导贾益民、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刘斌、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学位委员、各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就坐主席台。

   副校长吴季怀宣读华侨大学学位授予决定,对1017名研究生和4751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副校长刘斌宣读对208名优秀毕业生、32名服务基层优秀学生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副校长徐西鹏主持典礼。今年学术权杖的主礼嘉宾由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担任。

   “愿你们的人生除了ABCD的单项选择,还有以梦为马的浪漫,还有仗剑天涯的豪迈!愿你们渴盼的除了现世的安稳,还有曾经的简单和炽热的梦想!……”临别之际,校长贾益民以“选择”为题,深情勉励毕业生们在全新的旅程“坚持学习,拥有勇气,抱持热情,执着前行”。他寄望大家“在最美好的年华,为最炽烈的梦想,作最重要的选择,开启崭新的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教师代表与在校生代表也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祝他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来自香港的张志成是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曾在教育部举办的主题征文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中获得大赛一等奖。他说:“一旦毕业了就很难再有机会回到学校,所以真的很舍不得离开。以后我一定会非常怀念在学校里的这段日子。”

   “泉州三年,厦门三年,我在华大待了六年。”土木工程学院的博士毕业生王文宝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第一个上台接受拨穗。“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毕业典礼,我的博士生涯现在也算告一段落了,陪华大走过的这些岁月今后我都将铭记于心。”

   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张翔飞作为毕业生优秀代表,在台上接受表彰时收到了女友送上的一捧红玫瑰,顿时成为全场的焦点。如今,保送华侨大学研究生,拥有自己的创业工作室,同时收获爱情的他羞涩地说:“我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谢华大给了我最美好的四年时光。”

   毕业典礼后,泰国的留学生们在场外载歌载舞,庆祝毕业。“这是泰国的一种传统仪式,开学时,学长学姐会用欢快的歌舞的欢迎学弟学妹来校学习,毕业后,学弟学妹们也用同样的方式来庆祝学长学姐毕业。”来自华文学院的泰国毕业生王爱真说。

   “我们感恩华大,这里帮助我们打开通往世界的航路,这里在心底筑牢华夏儿女的根魂梦;感恩师长,带领我们感受知识的浩瀚、领会人生的真谛,灌溉了我们的梦想。”毕业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的叶怡贺的发言道出了毕业生的心声:“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我们都有一张引以为傲的共同名片——华大人!”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