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安哥拉、南非和毛里求斯

时间:2019-05-16   来源:    阅读:

    我校副校长曾路近日率团赴安哥拉、南非和毛里求斯,进行华文教育交流与访问。

    5月4—6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安哥拉拜访中坤国际集团中安桥国际学校、安哥拉江苏商会、福建华商总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和安哥拉总统基金会。

    在中坤国际集团中安桥国际学校,双方签署了《华侨大学与安哥拉中安桥国际学校设立华侨大学安哥拉招生处协议书》;在安哥拉江苏商会、安哥拉福建总商会,双方讨论了中资企业当地员工的汉语培训问题,并就培训的方式、内容、经费筹措、规模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曾路为中安桥国际学校颁授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牌匾

    在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李斌公使衔参赞接待了访问团一行。曾路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建校背景、办学定位、历史使命和华文教育特色,重点介绍了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奖学金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安哥拉青年科技人才班项目的办学宗旨和开办情况。李斌公参对华侨大学在华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表示将大力支持华侨大学各个项目的开展,做好协调与招生工作,并就各个项目如何优化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在安哥拉总统基金会,主席席尔瓦等接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签署了《“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合作协议书》,讨论了安哥拉青年科技人才班专业选择、纪律管理、后续拓展、成立校友会以及首届毕业典礼等相关议题。曾路表示,安哥拉青年科技人才班意义重大,希望基金会帮助选拔优秀人才进入奖学金项目,华侨大学也将严格管理、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着眼未来,为中安交流合作和友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曾路代表学校与安哥拉总统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

    5月7—10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南非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访问。

    在开普敦,访问团先后拜会了金通达南非有限公司、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开普敦中文学校、西开普大学、福建同乡会、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分别就华文教育项目合作申请、中资公司当地员工汉语培训、中华文化才艺教师培养、二代华侨华裔子弟回国接受高等教育、新时代侨务政策培训、非教育类业务培训、华侨华人工作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和讨论。曾路表示,为侨服务是华侨大学的办学使命,学校将竭尽所能,针对海外华校、海外华人社团的需求,整合各种资源,研究相应政策,开办相应项目,努力在为侨服务、在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曾路一行访问西开普大学

    在约翰内斯堡,访问团分别拜会了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非华人警民中心、非洲时报、南非福建总商会,分别就政府官员班招生、非语言类专业招生,华侨华裔子弟回国读书的专业选择、学生管理、课程设置、支持条件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5月11—13日,访问团前往毛里求斯,访问了新华学校、华夏中文学校和华商总会等,拜会了浙江理工大学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访问团就毛里求斯华文学校的师资状况、办学模式、学生分布、课程设置、教材采用、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全面调研,与毛里求斯华商总会就开办华商培训班等达成共识。

曾路一行访问毛里求斯新华学校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