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华侨大学召开2019年全校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7   来源:    阅读:

    10月15日下午,华侨大学2019年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召开,总结近年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近年来,华侨大学推进卓越拔尖计划,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打造新型工科专业,推进评估专业认证,培育通识教育金课,建设特色示范课堂;改革境外生人才培养模式,资助编写境外生专用教材;开展形式多样教育教学培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开展各类型教学技能竞赛。

    会上,副校长吴季怀从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境外生培养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回顾了前段时间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要点。

    吴季怀表示,下阶段,我校将围绕专业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布局新工科专业建设;围绕课程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准备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以“金课”建设推动课堂改革;围绕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认真落实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专用教材等工作进展,切实做到因材施教;围绕教学管理严格有序,继续健全规章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积极性。

    校长徐西鹏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去年以来,学校接受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启动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新工科和课程思政改革,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办学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徐西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三是调动学生刻苦学习的自觉性;四是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徐西鹏希望,全校上下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加快实现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    

    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教授应邀在会上做题为《新工业革命与新工科教育:天津大学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的特邀报告。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教学系(部)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