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1   来源:    阅读:

108日上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在李克砌纪念楼318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默如主持,支部成员及发展规划处三名党外人士参加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在专题学习会上,杨默如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昨天、今天、明天的角度,既有历史的纵深,又有国际的视野,阐述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张向前对讲话的核心内容从中国道路、中国自信、祖国的完全统一和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信仰方面进行阐述,指出我们必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为把华侨大学建设带入一个新时代。贺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充满自信,为实现伟大梦想而接续奋斗。

108日下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在李克砌纪念楼318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研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杨默如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党史界、理论界的一件大事,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著作中反映党的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部党史通史基本著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最新权威读本。张向前从自身入党经历讲起,结合其看过的书籍例如《毛泽东选集》等,从一中国共产党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了中国的工业、经济基础;二改革开放政策使得中国人民真正富裕起来;三中国共产党将共产主义和中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实事求是,并思考未来的中国共产党应该如何发展,三个角度启示着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要加强党性锻炼,要在思想上同心、在立场上同向、在行动上同频,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指出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张丽萍认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存活力和战力的重要传家宝。

在两次主题研讨的同时,其他与会人员就加强学习内容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纷纷表示要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时刻印在心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