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信息发布

动态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福建)—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文化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召开

时间:2019-09-27   来源:    阅读:

    9月26日,中国(福建)—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文化研讨会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及东爪哇分会、印尼科学研究院、日惹穆罕默迪亚大学、泗水苏南·安贝伊斯兰大学等机构、高校的30余名学者参加研讨。

    研讨会围绕“‘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人文交流”“福建与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文化的历史渊源”两个主题,分别由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副院长施雪琴教授、华侨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陈琮渊副教授主持。参会学者围绕伊斯兰教在东南亚的传播、福建在中印尼交流史上的独特地位、中印尼文化合作以及公共外交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表达通过文化交流与民间交往推动中印尼关系友好发展的美好愿望。

    中山大学范若兰教授、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东爪哇分会副主席瑞扎•阿哈莫德•扎希德分别代表中印尼学者作总结发言。双方学者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到,伊斯兰教及印度尼西亚华侨华人在两国关系的发展史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及亚洲文明对话的新时代背景更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友好合作开启前所未有的契机,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印尼双方更应携手推动宗教和谐,促进人文交流与合作,发挥公共外交在两国交往中的积极价值。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华侨大学主办,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出新,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副主席默查默德·马克苏姆·马克弗德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学者合影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