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信息发布

动态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08   来源:    阅读: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各学院党委负责人,组织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等与会。

    刘斌表示,教育部把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对高校聚焦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工作作出一系列规定和要求,其中把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层层推进,确保教师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升,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刘斌强调,全校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是学校教师党建工作的基本建设;要以落实此次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为契机,推动解决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到“六个坚持”,推动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即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坚持党员教育常态化、坚持工作方式创新、坚持党建与主业融合、坚持以服务为要。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梳理了各级党组织关于加强教师支部建设的相关文件规定,就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及我校下半年推进党支部工作重点任务作有关说明。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从实施背景、总体目标、基本思路、建设任务、实施保障等方面就即将印发的《华侨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会议提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要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这一基础工程,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这一根本要求,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环节,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这一重要着力点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透露,下半年全校党支部建设将重点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在全校培育创建4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6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按照教师党支部、管理服务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为三大类型,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评级划分为先进、良好、一般和后进四个等次。

(华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