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党工活动

工会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工活动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关第十四支部、第十四分工会落实“两学一做”邀请莆田仙游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来校交流学习

时间:2016-05-13   来源:    阅读:

422-23日,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主动担当献爱心,提升自我强严实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华侨大学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第十四分工会邀请结成长期学习对子的莆田仙游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莅临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参观访问,并到集美滨水学校座谈交流。

422日上午,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和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成员一起到集美滨水学校进行交流座谈。在滨水学校相关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滨水学校的基础设施,了解了滨水学校若水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景观和相应文化展示。之后,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滨水学校领导、老师和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成员,还共同就学习先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如何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进行了交流座谈。

422日下午,在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先生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大家为陈嘉庚先生一生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的光辉事迹所深深折服。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赤诚报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423日,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师生代表还和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老师一起参观了学校厦门校区行政大楼和教学大楼、郑年锦图书馆、四端博物馆等。通过参观,希望小学师生对学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定位、特色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对学校文化校园、美丽校园建设也有了更为直观地感受。

据悉,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为深入落两学一做习教育活动,不仅注重理论学习,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开展自学与集中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理论水平,增强大家的党员先进意识;而且注重实践调研,注重深入基层,学习先进,与李嘉麒宝健希望小学结成长期学习对子,在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立项支持下,多次开展走访座谈,既向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捐助,也努力牵线搭桥,促进希望小学师生代表走出大山,加强与泉州、厦门中小学的交流座谈,开阔视野,增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成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与奉献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机关第十四支部、十四分工会努力打造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基层组织,更好地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