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机构与职能


法律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与法律有关的事务,包括为学校重大决策组织法律论证、参与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并组织进行合法性审查、对学校对外签署各类合同进行法律审查、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处理有关涉法事务、为学校各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及服务、协调处理学校的仲裁、诉讼和其他对外法律事务等。

办学绩效监测与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对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办学状态进行监测,并对办学绩效进行评估,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负责统筹推进学校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负责泉州校区合同管理工作。

事业规划科:主要负责组织编制学校中长期和阶段性总体事业发展规划;并对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总结,负责规划实施的监督与评价工作;组织协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协调研究学校拓展办学空间的思路和方案;开展政策研究,对国家教育政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国内外一流大学发展动向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等方面进行研究和调研,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和政策建议;负责厦门校区合同管理工作。

综合数据科:完成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市、泉州市及其它省、市单位要求收集、统计及报送的全校性办学相关数据工作;汇总学校办学相关各类数据,做好信息分析管理工作;完成数据相关的统计年鉴等的撰写上报;做好各部门信息统计人员的联系协调,做好全校性的统计工作的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