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展规划处网站!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陈老师,联系方式:0595-22691187。

综合数据

综合数据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数据 > 正文

华侨大学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孔子学院

时间:2018-11-15   来源:    阅读:

    11月13日,中国福建省晋江市与菲律宾达沃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仪式上,华侨大学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和共建孔子学院协议,推进双方在师生交流、共同研究、共建孔子学院等方面的合作。

    协议签署后,达沃雅典耀大学校长Joel E. Tabora, S.J一行赴我校厦门校区参观访问。我校副校长曾路在行政研发大楼会见客人一行,对中国驻菲律宾达沃总领馆和福建省外办为推动两校合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称,中菲关系的日益改善为双方开展教育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孔子学院是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华侨大学愿与达沃雅典耀大学共同努力,推进孔子学院的申办工作。

    Joel E. Tabora, S.J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举办孔子学院,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带到菲律宾南部地区,是他长期以来的愿望。很荣幸此次有机会和华侨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此举不但能满足达沃市和棉兰老地区当地对中文学习的需求,还能增进菲律宾民众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

    随后,在曾路陪同下,Joel E. Tabora, S.J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以及华文学院校史馆、中华文化体验教室,并体验了中国书法和茶艺。

    据悉,达沃雅典耀大学(Ateneo de Davao University)学校创办于1948年,是菲律宾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位列QS亚洲大学排行201-300名之间。

我校副校长曾路与达沃雅典耀大学校长Joel E. Tabora, S.J在协议书上签字

 

(华大新闻网)